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潮人物 Chew scarf

刊別:月刊

ISSN:22195726

出版社:近色文化

《潮人物》是一本蒐集人物故事的雜誌,裡頭蒐羅的人物都不是各行業中的佼佼者,反而都有堅持著看似傻勁的執著,絕對不是追隨潮流的人們卻引領著小小的潮流,或許今天這股風潮還小,但卻證明了每一個人可以擁著信心堅持下去一定能有片自己的天空。一直以為人生都差不多,世界不差一個我、一個妳照樣能轉動,我自訂了一個讓自己不特殊的課題,長久以來我很突顯自我的觀念,常常聊個天重複最多的就是「我覺得……」、「我想……」、「我……」都是我,因此對付頭腦第一個課題,就是體認到我與其他千千萬萬的人一個樣,遭遇到的歡笑、快樂、幸運、悲傷、憤怒、挫折、焦慮也同全人類一個樣。

學著用森林般概括的觀念來看一棵樹,接著便習慣忽略每一個人的差異,生活中些許的不同便足以改變一個人生,但我選擇了忽視這層,將全人類都看作相同的個體,直到讀完《潮人物》。

一段段的故事中,我看到了擇善固執,每一位受訪主角都有著堅韌的信念,那是一股足以推動世界的力量;對於守著自我信念的人們,潮人物就推展出了一扇窗,沒有人是相同個體,投注熱情的星光終會被看見,點點星光不同於陽光亮眼卻自成一條銀河,我好羨慕擔任天職的人們散發出的活力,是的,那就是尋找到天職的最大禮物,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維生。

每一個人的歷程雖然都不盡相同,在每一篇文章的處理上可以看見編輯群的用心,從理念、從事件出發,文字中充斥著暖暖的感動,就是為了將主人翁的堅持理念揭露出來,如同溫水流過饑渴的身體,滋潤了都會叢林中硬起心腸的我。

緩緩翻著雜誌,收拾起瀏覽的心態,細細閱讀著文字暖流,我的價值觀經歷了一次震撼教育,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價值與意義,重新見識到了「人」的差異性與堅韌,而且這便是每一個人的大禮──享受自己的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