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變得好冷,不斷下著的雨對外食族來說好麻煩,一出門就溼答答,溼氣與驟然低溫,儼然將三月春天完全抹煞,於是台北的春天被濕冷的天氣轉變為冬,又該躲在家中蟄伏,像冬天的小動物。

說到小動物,阿貝貝也是縮在窩窩裡,探著小頭,啃著囊夾裡面的便當,騙出來抱抱保持著暖暖的嬌小身軀,順著按摩的方向抖抖抖,停手後還會抬著小頭繼續討摸摸。

冷冷的天,窩在床上玩啾啾,還挺愜意的。


接連兩次試讀被刷掉,有點影響到心情,隨即轉念,我想這也是安排好的,畢竟我去了圖書館搬了四本大書,其中一本還得非常用心去看:誰偷走了我的記憶,感覺上是很妙的一本書,探討記憶與失憶,解除對正常失憶的恐懼,會被這本書吸引很顯然地是因為我的記憶不大好,可當我認為自己記憶差的同時能記憶起來的東西就愈來愈少,然而借了一周,翻都還沒翻開。

因為阿熊要考古學家,我就只再借了其他三本:地之煉德語課丈量世界,可當我翻開了地之煉的早晨,插隊的書書就到了,接著我開始了玩噗浪的日子,互動性高到沒事時就會黏在上面,然後一整天下來,眼睛大痠,只好狂喀維他命A。

一旦開始玩噗浪,就非練KARMA不可,我就是這麼奇怪,知道有等級,在還沒有膩掉之前都會一直練下去。

在撲浪上面我看到了自己的世界有多小,ㄧ度讓我對於生活產生了不滿,也相對處於負面的情緒當中,我終於懂了,my ego又多了一項可以操弄的玩意兒。

其實腳步慢下來,仔細體會自己不也挺好?

遠處傳來垃圾車的音樂,天雨不停,還是下禮拜再倒好了,等等去把垃圾包一包,禮拜一再送出去吧。現在這家,到底算不算家呢?我不知道,很可能完全不像一個家,但彼此的血緣都還在,彼此造成的傷痛也在,我不懂這些的意義在哪裡?許多需要深度思考的關係讓我很煩,其實是只要關於老頭的問題我們都很煩。

我很需要寫關於老頭的作業單,做做轉念,但遲遲無法行動,就這一點我就知道自己還是被ego控制住,擁抱著痛苦之身不放手,於是我報名了人生零阻力的課程,希望能排除一些負面思考的習慣。

實在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影響,時不時注意力就被吸走,看著旅遊生活頻道的牛排特輯,天呀,超想吃牛排去的,之前的甜甜圈特輯讓我隔天硬是跑到多拿茲先生店裡拜了一盒回來,結果那天玩太累了,一到家就睡著,隔天起來吃過夜甜甜圈,這是怎麼一回事?在之前的冰淇淋特輯,則是讓我忍不住半夜跑到雙聖去,跟小熊一人喀一客聖代才解了饞,讓我內咎好幾天。(身體因為愛吃冰品,弄得不寒不熱,非常躁,氣血不順。)

放眼望去,我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悲觀了,一切都沒有改變,物都相同,但我的心,很難控制。嗯,或許該說我的頭腦很難和平相處,希望他放假去。

這幾天阿熊問我些字詞用法,我的腦袋空空,竟然想再買本新的字典來看,自從習慣電腦以後,我的字也逐漸失去的形狀,思考時的手寫稿字變成的word裡面的key in 狀態,許多生活的小東西都看不見了,我只看我在意的。那天,老頭站在陽光下,我才看到他滿頭的白髮,他才五十出頭就蒼老得緊,每天除了煙跟賭還是煙跟賭,對於他實在是無言以對。

解了部份的結,還有許許多多的結需要努力去解,同時希望自己也別再製造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