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精靈

作者:希瓦娜.達瑪利

譯者:景翔

出版社:貓頭鷹

ISBN:9789866651335

推薦指數:★★★★★★★★★

在試讀小冊上面,這短短幾行字,就讓我下定決心,必看此書!

雨已經下了好多天,爛泥都淹到了腳踝。要是雨再不停,就連青蛙也會淹死在這個已經成了大池塘的世界。
小精靈不趕快找到乾燥的地方躲雨,一定會死掉。這個世界好冷,外婆的火爐邊好暖和;可是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小精靈想著想著心都痛了。

才三行,我就神入了! 很可怕的一本書,當然,我一開始不懂它是奇幻,但比較貼切的分類是--癒療係小說。

故事背景其實並沒有很明確的大壞蛋,就是這樣淺淺的敘述,才讀這三行,我就已經感受到小精靈的冷、無奈、孤獨、懷念等等等的悲傷,全書的字句簡單、不扭捏,簡單文字的魅力實在強過再多的形容詞與副詞,難怪史蒂芬金說丟掉形容詞與副詞,文句的力量才會出來。

小精靈體認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小精靈的處理手法也讓人鼻酸;最後的龍決定不要孤單活下去的過程,處理的讓人心痛;我不懂,這些糾結的情緒怎麼能處理到如此順暢,然後,讓書端的我感覺到這麼痛。

拿到隔天,迫不即待讀完,心好痛。 但心痛的背後,是一種很熟悉卻新的看待事物的方式。

剛好,配著當下的力量去讀,又一些枷鎖解開了。 一本翻過,就不願意放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