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上課了,欸,我好像不斷在上課似的,真符合Virgo的學徒身分。

去申請補助的時候很幸運就在報名的前一天,打鐵趁熱地報名才發現不是隨到隨報名,而是集體統一像聯考分發那樣子的形式,報名當天要上課於是早早出了門,才剛開始報名沒多久,我就排到「服裝設計製作」12號。




因為一整個順利啊,所以我想這是宇宙給我的機會,於是也就沒在注意了。不過阿熊倒是有幫我在關切,原來這個科目的報名人數最多,我還在想怎麼有這麼多失業人口啊?不是說景氣回春了嗎?不過我也還沒準備找工作,有錄取就去上課吧。

很幸運,我錄取了,也是這一週開始上課之後我才理解自己的機會有多難得,這幾天陸陸續續有同學退訓,而候補的學員總是在下午就開始跟班上課,導師說了我才知道報名的人數總共有121人,錄取卅人,感覺是比高普考好一點,不過呢其中的第一順位身分者就有68位,所以我真的很幸運。

同學的背景不盡相同,一下子熟悉人群對我而言有點挑戰,當然是希望能跟大家相處融洽,相對地有時又渴望安靜,我會說交際的話卻覺得自己膚淺,應對真的是我的大挑戰。

每天課程滿檔,第一天沒摸到機器;第二天開始發現自己連直線都不會車,工業平車機開起來老是超速,穿針也跟家裡的不太一樣,怎麼這麼多的孔啊!第三天的曲線再度打擊我的信心,不過我要是都會了,何必來呢?然後下午玩拷克機,喔!我們練習穿線的是三線的機器,老師說三線的叫布邊機,四線、五線的才是拷克機,天啊!不知為何我好喜歡拷克機喔!



工業用的熨斗跟家裡的熨斗也不一樣,重量完全不能比,所以工作室中最起碼要投資的有平車(連抬子的),布邊機(三線就可以了),工作檯、工業熨斗,還有剪布的大剪刀,這幾個都是比較大的投資,原本與我想像當中要配備日系的小工具不太一樣。那些林林總總買下來可貴的,不過都不是必要投資,當然最後是技術。

欸,我加油。

受訓跟在補習班差很多,我們真的就跟學校一樣,還有幹部、要清潔打掃;基本上就是把自己調適成學生的身分、盡些義務;但我體力真的差好多,在家裡悠閒兩個月,忽然朝八晚五的作息讓我有點吃不消,這幾年來習慣坐在電腦前面,結果這週回到家就昏到,剛好肝膽排石在這週,希望體力能愈來愈好。

本週除了最基本的車縫、熨燙、整布紋這類進工場的課程外,還有ㄧ門我完全不暸的服裝畫,總之我想對於做衣服,我是完全沒概念,但受訓是不是我吸引的?我敢說是的!因為當萌生做衣服的念頭後,我深深感覺到坊間手作書自學的困難,一直想要去哪邊上課。然後上了占星課程之後對前公司感覺有點抱歉,因為我給的時間點是錯的,而我們是公司解析的白老鼠。

一股想要、一股不想要的能量拉扯,將我引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說來是很妙。

最近能更新部落格的時間會變少,上噗的機會也不多了,FV的田也只好放著了,說到FV怎麼又出一塊地?我耕完發現又是一個大坑啊!不行啦,我要走上我的大師之路,沒這麼多時間玩遊戲。

本班是要考照的,聽到的時候我還蠻傻眼的,本人福星高照什麼照都沒考過,回家就趕緊搜尋考古題,還真一堆沒看過的名詞,好吧至少是專案檢定,機會難得,我想Virgo星群跟土星天頂會幫我加持的,付出努力就會有對價成果;整個受訓的開端也讓我發現木星罩頂的幸運,只要我相信,世界會站在身後挺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