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參加Ho'oponopono工作坊是一連串的巧合,平常我根本沒有留這麼多的預算參加課程,如果不是拿到遣散費、如果不是這麼閒、如果不是許多小事件推我一把,我根本不會想拿出這麼多摳摳去上週末課程,連餐都不包喔!但終究,我去了,因為簽書會的人潮讓我產生朝聖的錯覺,是的這是錯覺,Hew len博士的特殊之處就是他已經持續清理了29年,我必須說當等到第二天工作坊結束,好不容易等到Dr. Hew len幫我簽書、當他看見我的感覺,是兩天中唯一次令我感動的時刻,Dr. Hew Len的視線感覺是看透了我的靈魂,而不是站在他面前的靈魂居所,我知道我太聰明了、也參加過許多課程,所以更多自以為是卡在我的腦袋瓜裡,雖然心底會有聲音告訴我:不要思考。但大腦依舊運作自如。

我相信第一次在台灣的工作坊吸引了許多靈修道路上的朋友,現場的磁場理當是非常祥和與正面的,但是我處在那樣的氛圍裡選擇了緘默與批判,真的,我的內心不斷聽到週遭的同學與小我的聲音,因為我自視太高了;這一篇體驗心得之所以需要醞釀如此長久,便是因為我需要不帶批判地看我自己。

12日週六我在公告入場的時間九點前就到了會場,然而等著入場的人已經排了滿滿一排、等著報到拿名牌與講義的人更是滿滿兩排的人潮,不敢相信經過兩萬六的篩選還有這麼多人潮!現在知道我不相信的是自己的決定--我竟然花這麼多錢來參加一個兩天的課程!其實一個人很好打發,哪邊有空位往哪邊塞就好,但無法躲過人群,當同學們在休息時間討論、質疑些什麼的時候,小我不斷批判,我也隨之起舞。人群中的孤單,擺明著就是要我體驗靈數六的缺憾。

首先我必須澄清,這篇心得並非是將工作坊的內容披露出來,所以如果是想從心得找出蛛絲馬跡的讀者可以放棄囉!簽了保密條款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絕對有效的心靈枷鎖,Dr. Hew Len在工作坊問答時也有強調,但我可以從工作坊的練習中發現,Dr. Hew Len非常重視學員們有沒有操練正確,觀察到的狀況是我們執行ho'oponopono是否有達到清理作用還是阻礙光進入都是領入門師傅Dr. Hew Len的責任,於是我了解我不想為任何人負責,我的本性如此。

雖然我的土星在星盤中不可忽視,但需要負責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我不喜歡也不願意擔這種業力。因此我先回答可不可以不要上工作坊而學習Ho'oponopono?答案是百分百肯定的,看書呀!好,那可不可以不看書呢?也是可以,直接每天重複: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對不起即可,不用思考、不用理智評判,Just do it.便一切OK。

甚至不用相信Ho'oponopono這個方法,心存懷疑唸四句話也都是OK的。但如果想要說服自己的小我與理智,看書吧!上課吧!我是因為有問題才會去上課的,沒有問題的人早已回歸到光中,沒有隱蔽、沒有問題。我去上課並不是因為我比較好,反而是因為我造成了問題與迷惑,我需要回到光中。

Dr. Hew Len在工作坊當中運用了非常科學的解說方式,來滿足我想要知道的求知欲,也帶著大家操盤演練不少清理工作的作用,Ho'oponopono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清理方式,讓我知道了我卡在哪個端點、甚至不想理解的部份,有著豁然開朗的感悟;或許當我在讀著Joe Vitale的《The Key: 啟動正向吸引力的鑰匙》便在心底默默許了想要上Dr. Hew Len課程的願望,而現在宇宙回應了我的祈禱。

隨著課程展開的是其他方法的印象,真是殊途同歸,Sedona Method說的也是清理、轉念說的是認清事實然後放下。有沒有很煩?當我在學習的時候,過往的記憶不斷出現,這些都是我需要放下的包袱;而當開放問答時,我也不斷在聽到學員問題時依照我的自身判斷提出自認睿智的答案,也許我就是當天工作坊中阻礙大家進入光中的那個人。

放下、放下,清理、清理,談何容易,實地去做會發現阻礙一堆,因此用說的吧,讓我們按Delete鍵說著四句話,清理舊有的資訊,學習不帶批判的眼光看事物。我會一直對自己要為一切負起責任感到質疑,畢竟鄰居的瘋狂尖叫小女孩除了吵到我之外,到底跟我有怎樣的關係?我也一直都懂外在環境是我內在的顯現,但要為惹我討厭的陌生人清理實在還是很難。問答中Dr. hew len重複著的It's YOU.終於說進了我的心中,我就是為了這句話來的,我就是為了理解我所缺乏的關鍵六來的。

蒐尋一些關鍵字讀到了關於反Dr. hew len的文字,有一些真的切中我對Dr. Hew Len的質疑,經過與Icka老師對談後我發現其實我很感謝這個價格的篩選機制,要讓一個人負責的最好方式便是付出相對代價,也讓我發現我教會身邊朋友對我所提供的占卜服務態度是不當一回事的免費;截至今天為止來找我占卜的都不是死黨,因為這十幾年下來我對塔羅的態度與常找她們練習讓她們會對我的塔羅占卜沒有對價的觀念,而在我決定收費占卜之前我對占卜的想法也是如此。我忽略掉了投入的時間與金錢,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投射,回到我身上的時候感覺很不舒服,於是我該知道要調整了。首先我必須先清理自己,讓神性引導我走上天命之路,或許是回去寫程式、或許會有一番新的風貌。我敞開自己,讓所有的可能性朝我湧來。

課程開始前半個小時,Dr. hew len便到達會場,開始踱步並喃喃有詞,我知道Dr. hew len正在清理,我也知道當報名完成的那一霎那對於我的清理已然展開,對著一切內心湧現感激;對於現場販售的清理工具我則沒有興趣,因為實在超出了我的負擔能力,我知道清理的主軸還是在我自己身上,我不斷投資自己學習許多方法,讓小我忙著操縱我的時間,而現在我只需要在意識到的時候唸出四句話、喝太陽水、吃藍莓、草莓、執行書中的呼吸法、唸書中的祈禱文,我就能走回自我的神性。這樣,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呢?

相關書籍: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經由以上連結至博客來購買書籍可以幫我賺買書回饋金!感謝!)

相關連結:
SITH荷歐波諾波諾台灣FB粉絲專
SITH-Ho'oponopono™ 亞洲辦事處官方網站(祈禱文在menu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