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好一陣子了,也推廣身邊朋友使用,然後呢上個月出了零極限之富在工作,斗大的活動宣傳就是今天晚上在誠品信義三樓簽書會。

神經大條如我想說七點半開始,五點去拿號碼吃個飯、逛個街就可以去聽修.藍博士演說了,心裡是這樣盤算,完全遺忘了看演場會的精神,所以五點多到會場,我只想尖叫,滿滿滿的人潮。




原來修.藍博士的魅力這麼大,於是不死心地排到整樓快四分之三圈的位置,經過誠品人員不斷勸說後終於在六點半左右看著號碼牌發完,就跑去吃飯了,慢慢摸到快七點再到會場看看是否能聽到修.藍博士的講座。





我站的位置根本看不到修.藍博士,只能透過相機看到個樣子,是的,修.藍博士就跟書封口的照片一樣。




雖然沒有簽書資格,但簽書的時候還是可以到前頭看看剛剛無緣見到的修.藍博士。

不過,今天讓我感觸良多的並非是看到修.藍博士,這種海王星的精神感召我想我是感應不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到場的群眾,尤其是有朋友一同去的,或者在現場認識的,幾乎沒有人不抱怨人太多,也有剛下班過來才發現號碼牌發完的OL,這個時候就會發現人心的質疑與猜忌,我聽到不少人說簽書會的名額這麼少就是因為想要叫大家去上週末的課,有人在討論兩萬六對年輕人負擔很大,有人在討論書中的各種訣竅:手式怎麼擺、呼吸法、四句話、兩句話、吃巧克力。

更有人在討論修.藍博士兩本書的差異,就在我不斷想要回口的時候,我忽然發現自己的批判心,我覺得自己是對的心態又浮現了,好像就是沒辦法容忍跟我不同的聲音,聽著四周嘈雜的聲音,忽然發現自己聽到的都是抱怨,是不是因為我也有這樣的想法而只是沒有說出來?

人潮中一度想放棄,好險最後還是有堅持等到修.藍博士到場,聽完了簡短的演說,尤其是透過問答方式,修.藍博士說出 It's you的時候,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是呀!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我的過去資料遮蔽了光,於是光照不進來,光明與黑暗並非二元對立,黑是因為光不見了,黑暗並沒有開關,而是光的開關關掉了。雖然這些觀念書上都讀得到,慶幸自己也有注意到,但是當修.藍博士說出來的時候,力道就跟自己讀的不同。

不過,我還是想介紹一下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零極限之富在工作這兩本書,零極限是英翻中、富在工作是日翻中,修.藍博士是授權同意兩名作者說明ho'oponopono同時掛名作者,也就是說這兩本書並非出自修.藍博士之手,所以比較這兩本書哪本比較詳細是沒有意義的。

然而這兩本書有沒有閱讀的價值呢?我還是要憑著良心說非常受用,因為Ho'oponopono才是這兩個作者利用自己方式闡述的主要內容,也就是說不論呼吸法、吃什麼食物、使用橡皮擦、喝太陽水通通都是輔助我們清理的工具,直接清理才是最最主要的事情,而清理就是對著過往的資訊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單說我愛你也行,但不管怎麼樣這是一個輕鬆簡單的方法,請不要複雜成儀式化,因為主要的意義在於我要為一切負起責任,其他的形式、輔助工具都不需要競競業業,學會了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能夠清理我的世界的還是只有我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