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Smith & Hsu的Scone心儀許久,一直侷限在心頭那塊搔癢的角落,落雨的夜晚延燒起熊熊的大火,於是便冒與跑到天母店去吃吃喝喝了。我記得那天很冷,又是情人節前夕,店家問我們一個小時用餐時間夠嗎?原來是因為當天店裡要消毒,所以提早結束。

但這小小的阻礙怎可麼能澆熄好不容易燒起來的Scone火?

首先會上茶樣盤跟菜單,除了藉由文字想像茶的味道更有樣品可以直接開啟嗅聞,更能掌握自己喝到的茶,其實我早打定主意要喝紅茶,紅茶配英國甜點漿漿好啊,不過看到花式紅茶還是心動了一下,於是我點了甜橙紅茶。

紅茶中明顯帶著柑橘的香甜,是一款不加糖喝起來十分香甜的茶款,紅茶嘛,茶汁色濃,入口不澀喔,就茶體本身來說品質不錯,柑橘調味也不會帶苦,喝起來有著可口的青春氣息。

阿熊選了東方玫瑰綠茶,喝起來比較有草藥茶的感覺,有點像覺旅的皇后舒緩茶,或許是因為除了茶葉之外還調了花進去的關係,整體口味輕逸淡雅。

茶色細致很多。

茶還沒喝完一杯,Scone就上桌了,熱呼呼的司康不斷誘惑我快點動手,奶油之外我們選擇了檸檬蛋黃醬,聽完我點之後阿熊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然而事實證明檸檬蛋黃醬好好味,既不會酸過頭也不會膩,帶著檸檬的香味刺激著恰到好處的甜味,抹在司康上真絕配。

一份Scone有兩塊,一個原味、一個蔓越莓,外表很樸實,看起來沒有吃起來令人驚艷。

這樣就看得出來Scone的鬆軟啦!單嚼Scone就嚐得出麵粉的味道,還有入口即化的鬆軟綿密。

奶油才抹上就融化了,增添了奶香更好入口。

抹上檸檬蛋黃醬,讚!

兩款抹醬搭在一起,超華麗演出。

另外也點了燻鮭三明治,看起來就很美味。

不過因為我不屬貓,多虧了那塊檸檬我才能吃完兩片,燻鮭的魚油豐厚對我而言還是有點腥。

抹醬麵包烤得微焦、底下襯著小黃瓜、燻鮭、酸豆、洋蔥、增添香氣與口感的杏仁片,嚼在口中的鹹、香、甜、爽真的是很妙,可惜第二口開始吃到了魚油中的腥味,便淋上了檸檬汁,整個口味多了酸氣,更刺激著味蕾(我也沒法吃不刺激的了)。

一圓了Scone的癮頭,下次想吃司康一定會去Smith & Hsu啦! 結帳時客人都走光了,問問店員營業到幾點,便告知當天要消毒,不過我們可以做到打烊,其實我真的沒有要坐那麼久,只是想知道一下而已。

納入小口袋名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