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suwen0601 - 【蘇菲‧金索拉魔幻女孩大集合活動】開跑~~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1920魔幻女孩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出版社:馥林文化

ISBN:9789866535604

樂讀指數:★★★★


萊拉的人生正在谷底,除了男友昭告天下地跑了,合夥人跑了的消息則是很小心地不敢讓父母操心,獵人頭公司的客戶逼著她交出人頭名單,不善交際的萊拉根本沒有人脈,而且她還念念不忘著喬許,困擾著靈魂伴侶怎麼會拋棄自己,沒錯,萊拉完全認定喬許就是自己天造地設的對象,不管旁人怎麼說,她就是只要喬許。

父母接她一起去姨婆的喪禮,話說這姨婆已經105歲了,但萊拉一家對姨婆的認識也僅止於此,連用兩便士開咖啡連鎖店還成為激勵大師的叔叔一家子也跟姨婆不熟,因此這喪禮可以說是冷冷清清,唯讀神父看不過去,堅持要說些什麼懷念故人,就在紛擾之際,一個清麗的女聲竄進萊拉的耳際,接著,萊拉的麻煩就大了。

萊拉嘗試性問了女孩了名字,竟然跟躺在棺木裡的姨婆一模一樣,在場沒有第二個人看得見、聽得見她!莎蒂姨婆的魂魄一知道萊拉看得見自己以後,便纏上了萊拉,問著一條項鍊,似乎不在乎自己躺在棺材裡頭,為了這條項鍊,萊拉想破頭阻止姨媽下葬,還讓大家以為她神經不正常。

接著,妙齡姨婆時時刻刻跟在萊拉身邊,纏著她去尋找那條項鍊,這段時間彼此相處,兩個女孩相處之下才發現彼此竟有這麼大的差別,二零年代的莎蒂喜歡打扮喜歡玩,相形之下萊拉顯得保守,感情上獨守著離去的喬許,工作上等待著救援,人生的主控權都不在自己手上,現在還多個未曾謀面的姨婆時時叮嚀著鬼才知道的項鍊。

我承認,初翻這書我覺得太直接,沒有鋪陳、沒有醞釀大喇喇就用對話引入主題,幾乎沒有讓我轉變氣氛的餘地,但也就是如此,才翻沒幾頁,我就開始跟著萊拉同步感受,隨著萊拉的腳步深入了她的人生谷底,但配合上文字的輕淺暢鬆,讓故事讀來有種歡樂的氣氛,就算是萊拉抓著莎蒂跟蹤喬許跟新女友約會的段落,除了萊拉深切的執念外,還有一種輕快搞笑的氛圍,帶動翻頁的手指快快掀頁。

莎蒂帶來的衝擊不只在叨絮心念的項鍊上,看似膚淺的愛玩莎蒂其實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往事,到死都不知道情郎沒有辜負她,而她的一生也不應該平平庸庸地結束;在幫助莎蒂尋找項鍊的同時,萊拉漸漸找回了自我,她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喬許、她發現其實自己可以勝任獵人頭的工作、其實莎蒂沒有原本以為地那麼討厭、她還發現了叔叔隱藏的秘密。

兩個女孩的冒險旅程,一個找到了無法放下的象徵;一個攀爬上人生的巔峰。揉合了現代與魔幻的輕鬆讀品,作者展露了輕巧的節奏讓故事親切的沒有距離,許多橋段讓人發心微笑,一部從谷底出發向上攀升的都會魔幻小說,有點溫馨、有些搞笑,最重要的是天無絕人之路,人生嘛,當做一場好玩的遊戲,雖然我們沒有流連人間的姨婆,但只要順流而下,人生就能起心動念輕鬆許願!

原發表於:VG[試讀]1920魔幻女孩--從谷底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